薪火相传、初心永恒——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暨新教工欢迎会
时间: 2023-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609

202396日下午,值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澳门6766网站net线路在绿波楼会议室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暨新教工欢迎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副院长朱蓉蓉、副院长茆汉成、副书记兼副院长蒋慧,工会副主席高志斌、青年委员郑善文,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刘媛媛等,为张才君、陆友斌、范敏华三位教师举行荣休仪式,并为王静、刘翰林、张英琇、肖芬芳、揭雨晨、吴杰六位新教工举行欢迎会,仪式由陈建军主持。

陈建军在致辞中对三位荣休教师几十载如一日的辛勤耕耘表达了由衷敬意和衷心感谢,对新入职的六位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师职业具有崇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对于高校立德树人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陈建军希望各位退休教师退休不褪色,在享受退休时光之余,继续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有益帮助;勉励新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对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紧接着,荣休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简要回顾了近四十年的从教生涯,并对学院发展和新教职工入职送上衷心祝福。陆友斌老师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不寻常进程,感慨万千,并祝福马院发展越来越好。范敏华老师从感慨、感谢、感动三个层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自己考入苏州大学并留校任教,感恩于党,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张才君老师用书面方式表示,自己退休之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学院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有益的贡献。

本次新入职的王静、刘翰林、张英绣、肖芬芳、揭雨晨、吴杰六位青年教师对三位荣休教师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并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各位老师为榜样,教书育人、润物无声,学习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不倦的科研追求,脚踏实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时代育苗的重任与使命。

学院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及与会代表,分别表达了对三位荣休教师的敬意和谢意,并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播放了学院为三位荣休教师精心准备的回忆视频,并向各位老师送上了个人履历原始资料的特色复印件,作为具有纪念意义的珍贵礼物。院领导还向新入职教师送上印有苏州大学校徽的笔记本,期待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早日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牢记初心坚守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职责,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教师发展办公室    审核|唐强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