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6766网站net线路于佳老师获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时间: 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0

近日,2023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于佳老师的微课《针对“按键伤人”,如何依法“亮剑”?》荣获三等奖。

 

于佳老师选取《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第六章《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中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内容,以“针对‘按键伤人’,如何依法‘亮剑’?”作为微课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维度进行阐释解读,具体包括四个部分:第一,什么是网络暴力?第二,网络暴力具有哪些侵权表现?第三,网络暴力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第四,向网络暴力依法“亮剑”。于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运用视频、图片、动画、AI人物等丰富素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地讲述了微课内容,积极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暴力本质,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是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的传统信息化教学类赛项,本年度分为全日制组和继续教育组两个组别,设置微课”“微课程以及课堂实录三种作品类型。我院教师的获奖,体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取得积极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教研办  审核|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