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盐城籍本科新生见面会
时间: 2023-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60

圆梦苏大,奔赴山海。20231115日下午,苏州大学2023级盐城籍本科新生见面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养正社区理响讲堂举行。盐城招生组副组长、马克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与盐城籍新老生代表出席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吴杰主持。

 

茆汉成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成为苏州大学的一员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优势、教育教学特色和开放服务成效等,同时结合自身从盐城一中到苏州大学求学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更大进步,将成就自身与家乡紧密连接,为两地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慧副书记介绍了苏州大学今年在盐城市各生源高中的招生情况,指出学院不断丰富创新招生宣传形式,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与生源高中的合作共建,密切与盐城籍学生的交流沟通。希望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适应情况,听取同学们对提升招生宣传工作质效的意见和建议。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盐城籍老生代表李想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和参与回访母校活动的经历,从人际交往、发展爱好、勤于工作、充实人生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传达过好大学生活的方法。

苏小招招生宣传志愿者吴新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苏小招”与“寒假回访母校”活动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为学校招生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各学院的盐城籍新生代表交流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分享不同学科、专业的学习生活感触,对苏州大学的美好学习生活环境及老师们的付出表达感谢,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蒋慧副书记对新生代表积极参与见面会及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她指出,新生见面会对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将不断听取意见、总结经验、创新形式,提升成效,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回访高中母校的活动中来,展现苏大学子风采,讲好苏大故事,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她勉励同学们 “以终为始”,早日确立职业生涯目标,在不断增强自我认知的基础上,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从而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和成长。

|刘鑫洋  |杨皓童  审核|蒋慧 吴杰 刘欣